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排名第一

发布日期:2019-10-1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35设置

近日,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公布,我校以组团攻坚助推西藏亚东县脱贫摘帽形成亚东鲑鱼特色支柱产业为题材报送的“一条鱼带动了三乡镇156户442人脱贫”项目顺利入选,并排名第一。

为全面展现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充分挖掘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此次共有3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9所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了98个项目。根据推选规则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投票推选,共选出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所高校典型项目。

以我校科技人员为支撑的亚东鲑鱼人工繁育科技服务团

我校与亚东县的合作始于2015年。2015年,学校依托一流学科,组建了王成辉教授领衔的科技服务团队,先后派出4名教授、2名高工、2名讲师、4名博士生、7名硕士生前往西藏亚东。针对亚东鲑鱼人工养殖的关键瓶颈,科研团队成员长期蹲点亚东开展工作,手把手传授操作技术,培养当地技术骨干。在上海海洋大学组团攻坚下,2017年11月,西藏亚东县脱贫摘帽,当地形成特色支柱产业。学校也成功探索形成了“攻克一批难题、传授一批技术、培养一批人才、支撑一项产业、脱贫一方民众”的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之路。

(供稿:宣传部 校办)
返回原图
/